不咋用,可以加扣扣找我玩

【米flo】Zou bisou,bisou 亲亲亲(完)

七老师是神,疯狂塞梗一塞一个准,可爱到爆,我已经倒下了,你们快去给七老师评论啊啊啊啊啊啊

七巨咚:

作者的话:关于弗洛朗·莫特约会前的准备工作。前文麻烦自行前翻啦,手机撸否贴不懂。


“妈咪”往他冰箱里塞满可颂、芝士、生鸡蛋和砂糖包,看得出很怕他或者米可来挂掉,她甚至在厨房摆一只自动定时器,告诉他:
“弗洛,如果是直接把鸡蛋放到生水里,那么就将自动定时器设置到六分钟。”
“如果是放进已经烧熟的水,就设定四十五秒,但最好等沸腾的泡泡消失再……”
“你在听我说话吗?”
弗洛朗和达米安录过一次节目后就迷上了炉石,对此玛伊瓦感到很不满意,尤其是她对他说话时,他用“唔”来应对一切,可能有语气上的变化,比如“唔。”、“唔!”和“唔……”,但玛伊瓦很确信,那个时候就算她把舀在勺子里的猫食递给弗洛朗嘴边,他也会心无旁骛地张口吞下,说不定还用一个惊叹的“唔唔唔”对她表示感谢。
“唔?”弗洛朗冲她扬起半边眉毛,是靠近他有着微微突出的、弱小的青筋的那一侧,她原本想发怒的心因为这道连向眼角细纹的隆起软化了。
嗳,烦人。她心里想,怀了孕的女人真是蠢,像她这样的,要做“妈咪”的人,爱的闸门大大地开放着,永远都爱不完!
“我在说煮溏心蛋的办法,你听到了吗?”她说。
“唔。”
“我等下走的时候会抱走你的猫。”她说。
“唔。”
“我昨晚和米可来睡一起的哦,我俩大战到天明。”以一种“我晚饭吃了牧羊人派”的口气,玛伊瓦恶劣地说道,充满报复快感地瞧着弗洛朗点点头,长长、长长地“唔”了又一声以彰显与先前两次短暂的“唔”不一样。
“哦?”米可来的声音从她背后传来:“我怎么都不知道?”
“我是和弗洛开玩笑。”她有点红脸,这对一个因为肚子的小宝宝会不受控制当众打嗝的妈咪来说,不很多见。
“和我什么——”弗洛朗漫不经心地抬头瞅了一眼:“——啊米可来。”
他还是没移开盯着手机屏的目光,不过他稍微把脸向上抬了点儿,方便米可来吻脸。
“么么——”他为这个贴面礼砸吧着嘴。好吧,她想,总算不是“唔”的声响了。
“米可来,你快听一听玛伊瓦跟我说啥,等下告诉我。”他是在冲他撒娇吗?为了个十秒就能学会的煮鸡蛋法子,那还是他要求她教的——米可来超爱吃鸡蛋,他不该叫米可朗琪罗,真的,该叫达·芬奇——他是这么说的,她还记得。
“他又烦你什么啦?”米可来问,他的手在弗洛朗后颈上慢慢捏着。
深呼吸,玛伊瓦·梅利娜,她对自己说,想想他可爱的小青筋、他略微耷拉着的眼皮。
“爱你唷。”弗洛朗在游戏音效里嘟嘟囔囔地说。
来了来了,那“妈咪”的永远都用不尽的爱、爱、爱。
她转头去教米可来,她想她绝对会是好妈咪。

——救!命!
“妈咪”收到弗洛朗的简讯,在她暂时放下一本非常有趣的小说、打算问问他怎么回事时,简讯接二连三地发来,铃声一时间频繁地让她有些手忙脚乱。
——玛伊瓦!亲爱!
——找不见须后乳,天啦!
——脸超辣,救命。
他一句话要拆成好几段发的毛病是这场慌乱的根源,玛伊瓦跪在地毯上,把手伸到沙发和地板的缝隙里摸了好一会儿,这才算把滑落的手机给扒拉出来。
“试试找盥洗盆下面的柜子,最下面。”她编辑,按下发送。在等待弗洛朗回讯的同时,她一直在反思自己的人生究竟出了怎样的岔子,为什么她这么清楚某个男人未拆封的须后乳搁在哪,但这个男人既不是她的丈夫、也不是她的情人,他甚至不是和她今夜有约。好吧,玛伊瓦·梅利娜,也许哪天你唱不动了,可以去当“约会咨询师”以及“生活智慧王”。
你工作的一部分,是帮助他为摇滚小子的晚间约会做准备;
你工作的一部分,是叫他起床、催他把懒屁股挪出浴缸、不让他饿死,及找到须后乳;
你工作的一部分,是几年前(记不清了)逼他和他互诉衷肠。“算我恳求你了米可来,今晚彩排结束后就跟他回家。”她哀求:“可怜孩子甚至穿着一条新买的内裤。”
现在看来她干得不错不是吗?
——找到了。你赞绝!
——一如既往。
“你居然刮了胡子。”她写到,又觉得口气太冷酷了,干脆下条简讯里只键入三个问号。
——没有。
——只是修整一下,不能都刮。
——本人有个愤怒的下巴。
“愤怒?”她回。
——愤怒到膨胀的、本人的巨型下颔,对不?
玛伊瓦在手机屏幕的这边被他逗得咯咯笑。
——提问!
——梳上去……
——还是放下来?
后两条简讯各配有一张靓照。
“梳上去。”她回。
——好嘞。啾。

弗洛朗把头发梳上去。
他用两种美发产品,发蜡和啫喱膏。发蜡可以把他的头发拢到中央,打造成蜷曲蓬松的状态,把两侧剃得短短的部分露出来;而啫喱膏可以在头发上制造出一种湿漉漉的、像是刚沐浴完的质感。
他靠近镜子,仔细检查每根头发丝儿的固定情况。然后他伸出手,从额头中间扯出一绺发丝,不、不是正中央,稍微靠右,因为他右侧的眼睛似乎更需要被修饰得柔和些。
这绺头发可不能太少,太少看上去会像没好好打整自己,还马马虎虎遗留了几根在外头;也不能太多,太多又看上去放浪过头。
他重复前述步骤,直到恰恰好的一缕头发,湿润地、慵懒地垂到前额。
哇靠我简直辣爆,弗洛朗超满意。他超满意甚至于接听米可来电话时一直摇摆摇摆。
“我还有一刻钟到楼下,你怎样?”米可来问。
“马马虎虎,别抱太大希望噢,就和往常没差。”
骗你的、骗你的,我今天超辣、到爆炸,保证叫您大吃一惊!
弗洛朗边听着电话那头的米可来讲话——好像是关于他姐姐给他织的一条北鼻蓝围巾(呃,米可来发出一个超困扰的声响)——边扭动着胯部走进卧室,好换掉玛伊瓦坚决不许他穿的这件海军条上衣。他得找件儿配得上这发型的,就是这样。
话又说回来,他扭的这是什么来着?伦巴?莎莎?
米可来其实喜欢华尔兹。他试着“华”了一下,步子太大,脚踝狠狠砸在床架上。
“你还好吗?”米可来停了一下,他在跟他说路上看见的作肖像的光头女画家。
“再好不过啦!”弗洛朗咧开嘴,似乎这会儿笑得够大电话那头的人就能瞧见似的。
距离出门约会去的好时光,就十分钟啦,还有什么不好的吗?弗洛朗拉开衣橱,然后,正如他预料之中:挑件衣裳、换件衣裳、又换一件、再换一件,最后换回开始那件。
米可来摁响门铃时,他恰好一切准备就绪。
他拉开门,以绝对的高卢雄鸡的姿态,向米可来展示他今天的准备成果。
“瞧我(voilà)!”他说、且仅能说。
他本打算继续说,嗨,米可来,你今天看上去棒极啦。我喜欢你的有小星星的花哨帽子。
但米可来亲住他,像一阵风那样旋过来,手掌整个插进他精心炮制的发型。米可来捉着他梳到后脑的头发,把他摁下来,然后捕获他的嘴唇。
米可来似乎是舔了他的上颚、似乎,令他尝到被压迫进口腔的马鞭草唇膏的味道。
过了能有五分钟,他放开他,气喘吁吁。五分钟内,走廊上传来好几个口哨响。
“关门啦爱情鸟!”波莱特老太太好像还用拐杖敲了他的门框。
“你觉得餐厅会替我们多留十五分钟的位置吗?”
“嗯?”弗洛朗晕晕乎乎,感觉千辛万苦固定的头发,整个滑脱到眉毛上方。
米可来发出一声呻吟。
“二十分钟。”米可来更正道,抓住他精挑细选的深棕色皮带。
于是距离出门约会去的好时光又得延长了。
不过,要是把这也视为约会准备的一项,弗洛朗想,那确实一切顺利。

-the end-

评论
热度(15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光速爬墙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